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省委常委周联清到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1日,省委常委周联清赴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郑开锦,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伟平,福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春,省委办公厅、省委教育工委、福州市委教育工委有关同志,我校党委书记陈炳钦,执行校长黄建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国立,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季祖强,校长助理黄跃舟陪同调研。

周联清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我校大数据中心、大学生素养中心、首善文苑、中华文化体验馆等教育教学场所。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分别听取了陈炳钦、洪启焕关于学校党建工作情况、公共教学部直属支部党建情况汇报,与挂钩联系的党支部党员面对面交流,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周联清指出,高校党委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强化思想政治理论建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使广大学生成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成长起来的时代新人。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对师德师风问题“零容忍”、严处理。要树立底线思维,加强阵地管理,提高对风险隐患的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维护好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

周联清强调,高校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组织体系去实现。尤其是民办高校要着力在健全党的组织体系上下功夫,按照“七个有力”要求建强党支部,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建设,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师生最贴心、最信赖的组织依靠,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