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 部署新学期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6日,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校领导许明、黄建平、陈炳钦、徐国立、季祖强、姜建设、黄跃舟出席会议。校长许明发表讲话,执行校长黄建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国立作专题报告。党委书记陈炳钦主持会议。各中心室副主任及以上干部,各院(部)负责同志,系主任,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和全校副高级及以上专任教师参加会议。

许明在讲话中对一年来我校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并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新学期要继续做好常态化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防疫工作“两案八制”,落实“网格化”“人盯人”防控体系;要启动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面提升办学能力、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毫不松懈地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对标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要求,加强学院主体地位建设,打造特色专业群,建设一流课程和高品质“金课”,有序稳步推进专业、课程评估,持续做好高水平综合性实验教学平台建设;要下大力气抓好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继续加大现有省级和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力度,不断夯实学科基础,全方位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要继续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和专业硕士点建设要求,建设“外+”人才高地,聚焦“引进、培育、使用、服务、保障”等关键环节,健全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四大体系”;要全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管理要真正的“严起来”,培养效果要“实起来”,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统筹推进校园软硬件建设,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科学合理优化办公场所布局,加快推进校园七期等项目,为学校后续发展提供持续性的软硬件支撑。他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不折不扣地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

黄建平作《深度融合信息技术彰显学校“信息技术+”特色》专题报告。他强调,要对标《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重点从课程体系的重构、师资队伍的再造两个方面努力,把“信息技术+”融入学校、学科、专业。要紧紧抓住新的历史机遇,充分利用信息化重构观念体系、思维体系、知识体系、方法体系、管理体系,为学校发展增添新动能,推动“信息技术+”特色全面彰显,推动我校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徐国立作《提高站位精准施策推动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专题报告。他指出,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就业工作理念,做好就业指导体系顶层设计;要深化产教融合,落实以就业为导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要强化师资,优化就业指导课程体系,提升就业指导专业化水平;要整合资源,积极推进政、校、企协同合作,努力构建全员参与的高质量就业工作格局;要加强教育引导,努力提升毕业生综合素养和就业综合竞争力。

(校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