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入学教育 | 福外人这样为2020级新生引航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级新生入学已近半个月,在此期间,我校各学院陆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为2020级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外国语学院

▲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活动中,各专业教师和新生辅导员们,通过专业认知教育、班导师见面会、主题班会、校情校史讲解、学业发展规划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2020级的新生们进一步接触和了解大学校园,打好大学学习和生活基础。

财金学院

▲讲解校情校史

财金学院为全体2020级新生带来一场关于“认识大学新环境”的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清晰的认识大学、合理的规划大学生活,并组织新生走进校史馆,为新生介绍学校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等,让2020级新生感受学校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办学成果。

经管学院

▲专题讲座

经管学院市场营销系开展主题为“新媒体产业发展动态及趋势——短视频营销的‘前世今生’”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福建富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才咖新媒体短视频特约讲师王怡,结合时下热门的短视频营销,为新生带来一堂生动的专业认知课。

理工学院

▲参观智慧沙盘

理工学院组织新生参观了大数据中心,向新生们介绍了“什么是大数据”以及“大数据的发展趋势”,再从大数据的结构、特征、应用展开详细讲解。同学们还与老师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了解各自专业的需求与应用,以及对学习方向的规划。

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计”知识系列讲座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设计”知识系列讲座。讲座围绕“生活即设计、兼谈如何培养设计创意”、“创享新生活”、“设计新生活”等主题,从专业和未来职业规划切入,带领新生们进一步了解了专业的基本情况,为新生们学好专业知识和求职指明方向。

教育学院

▲专业介绍会

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和小学教育专业分别开展专业介绍会。介绍会从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分析、就业前景、学习要求等方面入手,通过主讲教师细致讲解及自身学习、从教经验分享,让2020级新生对自身专业有了清楚的认知和了解。

(校务中心)